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石化机械设备信息管理系统成功应用
    信息来源:99shuma 发布时间:2015-11-10 点击:

      10月26日至30日,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机械研究院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中开展了石化机械设备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培训。此举标志着石化机械设备信息管理系统在延长石油正式投入应用。

      石化机械自主开发的设备信息管理系统,内容涵盖设备计划安排、选型论证、采购验收、投产运行、维护保养、修理改造、安全保障、成本核算、效益分析等十多个方面,能够实现设备管理从数据采集、数据处理、统计分析、报表生成到信息查询、信息发布全过程网络信息化,能有效满足石油系统设备信息动态管理的需要。该系统已分别在胜利油田、江苏油田、西南石油局、西南油气分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等单位推广应用,赢得普遍好评。

      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建成国家石油钻采设备检验检测中心、掘进钻头检测试验中心、中国船社级无损检测培训基地、3个综合性能试验场,配套建设了20多个专业试验室;建成1个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超大规模压裂施工装备技术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北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院士工作中心专用设备分站和全国钻标委“固压设备标准化工作部”;石化机械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认证,四机厂成为国家认定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江钻建有湖北省认定的掘进钻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机械研究院成为中石化石油机械装备重点实验室。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与中船719研究所、西南石油大学、德国海瑞克等60多家科研院所、大学和优势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合作,近10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加入到石化机械牵头负责的海洋压裂船、海洋压缩机等20多个前瞻性项目的技术攻关。先后与吐哈、川庆等重点目标客户进行战略合作,建立新产品试验与培训基地;与华东分公司联合研究页岩气压裂装备整体技术方案;与新疆克拉玛依、江汉等油田钻井公司建立钻头技术联合研究站,不断强化产、学、研、用技术合作,推进产品研发与用户现实需求的紧密结合。

      据悉,此次延长石油上线石化机械设备信息管理系统,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一期上线用户2000多个。此举既有助于延长石油提升设备信息管理能力,也有助于石化机械向延长石油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多年来,石化机械始终坚持贴近市场实际需求,强化自主创新,不断推进产、学、研、用技术合作,开发适销对路的装备工具产品,一批高品质的科技创新成果在油气勘探开发市场广泛应用,一批独有特色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由制造销售产品逐步向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装备工具供应商转型。